糖果儿甜甜的

可虐可甜小写手。是个一旦开坑就会日更甚至一日双更的狠人,以一切的虐都是为了今后的甜为宗旨的写手。

忠义两难11(壁雪)

此时,洪宛斐正被人压跪在傅红雪面前,满脸的不甘与不解。

傅红雪也不急不慢,缓缓道:“洪宛斐,你是不是很不甘?觉得自己的计划是正确的,觉得自己没有做错?”

洪宛斐抬头看了看坐在自己面前不远处的傅红雪,低头不语。

“洪宛斐,当你们一个个向我提出出战要求时,我不是没有警告过你们,这可不是违抗军令那么简单就能解决的!可正当我想采用你的方法时,你却私自带兵赴沙场,完全没有一点点的军事部署!结果呢?你是抓获了花无谢还是杀了他?你什么都没有,还差点丢了自己的性命,损失我大半的兵力!你这样让我如何向陛下交代?”傅红雪正视洪宛斐严肃道。

虽然嘴上如此说,可连他自己都没想到洪宛斐竟会失败,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连国已经失去了打下花国的最佳时机。

听了傅红雪的话,洪宛斐愧疚难当,他怎么也想不到会突然杀出个楚碧姮,“我也没想到那女人会突然在那,如果没有她花无谢说不定已被我拿下。”

“听你的意思好像觉得自己还很有道理,那你觉得我该怎么处置你呢?”傅红雪做出一副较有兴趣洗耳恭听样。

“我已违背军规,理应问斩,可就这样死去我心不甘。”洪宛斐诚恳的说道。

“好,你的死活由陛下定夺,但你对我出言不逊,我若轻饶了你何以立足!来人,给我杖打五十!”

一听要杖五十,其他将士都纷纷劝解,可傅红雪仍坚持原判。

侍卫将洪宛斐押了下去,而两旁的那些将领虽心也不甘,可他们却无法再无视傅红雪的话。同时,他们也为陛下担心,明眼人都看得出连城璧对这个来历不明的傅红雪不同,如果他一心为连国也就罢了,只怕……

不久后,连城璧赶到军营,从傅红雪的口述中得知了刚才发现的事,他对傅红雪做出的判断没有任何异议。

见连城璧回来,傅红雪竟感到无比安心,他第一次开始审视自己……

翌日,连城璧亲自召见洪宛斐,这件事确实是个很好的机会,但傅红雪的担忧也合乎情理,他当初未同意发兵也不算是个错误的决定,洪宛斐确实实力不够才会导致如此之好的机会就这样丧失。与此同时,杨开泰听闻此事后不顾身体还未痊愈也赶赴军营,要求亲自带军与洪宛斐一起将功赎罪。连城璧确实有让洪宛斐将功赎罪的想法,可杨开泰尚未痊愈,他未批准杨开泰的请求,今后的事情还有很多,需要杨开泰的地方也有很多,没必要急着上场。可没有杨开泰这样一个领军人物,又有谁能够担任主将,如此想着连城璧便决定还是由自己亲自领军。

花无谢那边死了楚碧姮,原定计划全改,而连城璧这边也需要制定更完善的计划,加上要与派去花国做暗影的叶凡秘密联系,两军在这段时间暂时停息了战争。

傅红雪知道军中是如何议论自己的,他一江湖人士参军入队,只经历过一次战争就被连城璧封为军师,确实让那些入军十年多的老兵看不起。加上连城璧总是将自己带在身旁,也难免会惹出非议。当下,傅红雪找连城璧摊牌,要求撤回他军师头衔。

“陛下,这几日微臣思来想去,觉得愧对陛下的信任,实不适合再做军师,请陛下撤销我军师头衔。”

“红雪,这件事与你无关。”

“可我无颜面对,我不过一介草民,得到了陛下的赏识才有今天;论辈分与经验,我都不该坐这位置。”

“红雪,我让你当军师不仅因为你有这个能力,更重要的是,我想留你在我身边。”连城璧说着看向傅红雪。

傅红雪心跳加速,他不敢直视连城璧,眼睛看向别处:“我……我不明白……”

“红雪,我不需要你现在就回复我,但我希望你能看到我的真心。沈巍帝王家,我有必要留下子嗣,可抛开那一切,唯有你才是我真正想要的。若我败了,我放你自由;若我胜了,你愿不愿意陪我浪迹天涯?”

连城璧说的真切,傅红雪没有给他回复,但他的心却随着连城璧的话跳动。

入夜,傅红雪站在营帐外,看着天上繁星。连城璧从身后靠近,傅红雪没有回头但眼睛飘向身后。

“入秋了,外面冷了,怎么也不披肩外套。”说着,在傅红雪的身上披了件披风。

“谢谢陛下。”

“红雪,你可知我本不相信这世上会有爱情这东西,也觉得自己不需要那东西,可自从遇到了你,我发现我高估了自己,在见到你的那一刻我便知道自己已被你俘虏。红雪,无论我娶多少女人,会有多少孩子,我这一生只爱你一人,不,是生生世世只爱你一人,因为你才是我唯一想要的。”

“陛下,你口口声声说只爱我一人,却又说自己会娶很多女人将来会有很多的孩子,岂不自相矛盾?”

“不,不一样,你可知高处不胜寒的道理?”

“……”傅红雪沉默。

“红雪,明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好。”

翌日,连城璧命人备了马车带着傅红雪去了一处幽静的地方,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连城璧指着其中一处地方道:“红雪,你看那山川河流是多么的美丽,如果在这里造座小木屋,只有我们两人生活着,那该多美好啊。”

闻言,傅红雪轻笑道:“造小木屋?陛下说笑呢,你可是一国之君,自然有很多事要做,又岂能在这过悠闲自在的生活。”

“现在自然是不能,但将来的某一天定能!等我夺得整个天下,我就与你隐居此地,到那时,这里便是我们真正的家。”连城璧坚定的说道,注视着傅红雪的眼神是如此的深情、依恋。

看着这样的眼神,傅红雪虽心底欢喜却无法露出笑脸。连城璧见对方没有自己想象的高兴,不知自己说错了什么,可他也觉得奇怪,为何傅红雪会流露出如此伤心的表情?

之后,两国的战争则一直僵持不下,总是打打停停,连城璧与花无谢都亲自领军,两人在场中交战无数一直不分上下。只是花无谢每次见到洪宛斐都会突然变得分外眼红,连城璧几次将洪宛斐从花无谢手中救下,一刻不杀死洪宛斐花无谢心口的恨就一日无消。

某日,花无谢设计让紫青与洪宛斐对战,而后佯装打不过逃跑,就在洪宛斐得意忘形之际,花无谢从一旁冲出,一刀砍下洪宛斐头颅,头颅落地,洪宛斐死于花无谢手中。

有战争的地方就会有牺牲,同样,有战争的地方不远处的百姓也会受到波及。傅红雪在一处废城中捡到个刚出生没多久的女婴,傅红雪见她可怜便收养,连城璧见她可爱,收她为女,取名连壁雪。

三年后,连城璧与傅红雪带着将领们回宫,虽然没有攻下花国,不过也给花国军不少打击,若不是兵力有限,加上后方军粮供应不足,连城璧也不会答应花无谢停战的要求,如此一来,打了五年的仗也算告一段落。

可真正的战争才刚开始……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