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儿甜甜的

可虐可甜小写手。是个一旦开坑就会日更甚至一日双更的狠人,以一切的虐都是为了今后的甜为宗旨的写手。

忠义两难10(壁雪)

自从花家灭门后,花无谢仅用了三天的时间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而后他开始精密布置攻打连军的计划,就连傅红雪也未考虑到这一步,于是便命人快马加鞭赶回宫内,将此事报告给连城璧。连城璧刚得爱子还未高兴几日便接到这等消息,他担心傅红雪与军队的安危,不再多留便赶回军营。连城璧未赶回的这段时期傅红雪亲自披挂上阵,现在他必须保护连军的安全,直觉告诉他乔辽出了这等事定是个阴谋,在什么都还不清楚的情况下不能让连军沦陷。这是傅红雪第一次独自一人上阵,他一袭黑衣,用红绸带将长发盘起,这似乎成了傅红雪的标志。

两军对峙中,傅红雪一眼便认出了花无谢,如今的花无谢完全被愤怒与仇恨蒙蔽心智,作战方式完全改变,给人种同归于尽的感觉。

虽然花无谢的猛攻让连军打得非常吃力,但傅红雪还是从中看出了许多破绽。

花无谢一次接着一次的疯狂攻击让齐辽军疲惫不堪,看着这样因仇恨鲁莽行事的花无谢让楚碧姮极为担忧,可自那日后花无谢未对楚碧姮说过一句话,两人就像不认识般,更别说想要劝解了。

“军师,齐辽军先前的攻击已经让他们疲惫不堪,不如我们乘胜追击打他们个片甲不留?”就在停战之际,一些将领看中了这一点纷纷来向傅红雪请求出战。

傅红雪怎会不知战况,可花无谢的状况更令他心有余悸,况且连城璧离开之际交代没有他的命令只可防不可攻,现今连城璧的命令倒成了傅红雪不出战的借口了。

“各位将军,陛下离开时命我只是暂时打理军务,没有他的命令只可防不可攻,这些你们也都知道,所以对于你们的提议我无权下达。”傅红雪坐在营帐内惋惜道。

“可现在是千载难逢的最好时机啊,只要攻下齐辽大军,我们会与陛下说明,定不会怪罪军师。”

“原来如此,看来你们相当有把握呢,那你们当真有把握一举歼灭齐辽军而不会有任何一点点的失败吗?若是因此使得我军损失加重这可不是违抗军令那么简单就能解决的。”傅红雪挑眉道。

果然,傅红雪的话让那些将领开始变得吞吞吐吐,毕竟谁也付不起这个责任。就在众人为即将失去这等机会感到惋惜时,杨开泰副将洪宛斐上前一步道:“军师,微臣认为这等机会不可失,请允许我带兵攻打,一切后果由我一人承担。”

洪宛斐诚恳的说着,他确实比其他将领更有胆识,傅红雪陷入两难境地,他敛下眼眸叹了口气道:“你当真有把握?”

“是!如果杨将军在此也定会这么做。”洪宛斐坚定的说道。

傅红雪:“我知道了,你们先退下,让我好好想想。”

“军师,请速下达命令。”见傅红雪任然没有发兵的意思洪宛斐开始急躁。

傅红雪显然有些温怒,洪宛斐根本就是与自己对着干,“我说过让我好好想想!退下!”

洪宛斐愤怒的离去,其他将领也纷纷退下。

洪宛斐刚从傅红雪的营帐内退出便擅自点阅兵队率领与自己想法一致的将士出去攻击齐辽军,整整一半的兵队都跟着洪宛斐出去应战,得知此事的傅红雪立刻率领几位要将与一小部分兵队赶去阻止。

可他还是晚了一步,洪宛斐与花无谢已经处于对峙中,见他们还未开打,傅红雪高声喝道:“洪宛斐!我命你现在速速撤退!”

洪宛斐:“哼!你不过只随军参加过西凉一战有什么资格命令我?况且齐辽军早已疲惫不堪,这等机会怎能放弃!”

“你想违抗军令?”

“只要我拿下了花无谢,陛下自不会怪罪我,你一个靠皮囊上位的人怎能理解我们将士的心!”

“什么?”闻言,傅红雪震惊,原来自己在这些将领眼里竟是这样的人,难怪他们不听命自己。

“我可不想再听你废话了,将士们!给我冲啊!”

众将士道:“杀杀杀!!!”

同时,花无谢也下令冲杀过去。

看着场上乱成一团傅红雪暗自心惊,花无谢的攻击十分勇猛,洪宛斐则毫无章法。以两人的武力相比,别说拿下花无谢,恐是连连军那一半的兵力都要毁于一旦。傅红雪百感交集,就在这时,战场上的一点红袍吸引了傅红雪的眼球。楚碧姮得知两军再战,她毫不犹豫的冲入战场来到花无谢身旁。

“无谢,速速撤退,我军早已疲惫不堪不宜再战啊。”楚碧姮一边抵挡身旁小兵的攻击一边劝说花无谢。

可花无谢哪里听得进,“你到这里来干什么,快回去!”

“不!除非你撤退不然我不会回去的,你现在可是在自取灭亡啊。”

“是不是自取灭亡我自己清楚!”

“无谢,你仔细看看那些将士们的表情,他们不可再战了!你不可冲动行事啊!”楚碧姮刚说完这句话,便瞧见背后有人攻了过来,她猛地推开花无谢,剑入心扉……

花无谢被楚碧姮推开后刚站稳脚便被射在脸上的血惊醒,他木讷般得摸了摸脸上的血抬眸正视前方。只见楚碧姮的心扉中插着一把剑,随后剑被人从中拔出,楚碧姮从马上跌下重重的摔倒在地上。

“啊啊啊啊!!!”花无谢悲痛的嘶吼出声,其他在一旁血战的将士向他看去,当看到倒在血泊中的楚碧姮时,那些齐辽将士顿时燃起杀意,疲倦之意不复存在,情况逆转。

洪宛斐见自己未刺中花无谢感到失望,他再次冲向花无谢,可他哪里知道现在的花无谢比之前还要可怕,他是真正的完全失控了!洪宛斐根本不敌花无谢,花无谢招招毙命,速度与力量也比先前快了整整一倍。傅红雪看出了这点,他夹马冲入战场,抵在洪宛斐身前。

“军师!”洪宛斐惊愕道,之前花无谢那双愤怒的双眼及招招毙命的招式已经让他七魂吓得只剩三魂,若不是傅红雪及时赶到说不定已经死在花无谢剑下。

“全都给我撤退!”傅红雪再次高声道。

洪宛斐这次听命了,连军全数撤退;花无谢见连军开始撤退,愤怒不堪,见人就砍。傅红雪不想与花无谢对战,可此时的花无谢如果不来真格根本无法抵挡,一个不小心说不定还会丢了自己的小命。

见连军已撤退了大半,花无谢又与自己僵持不下,傅红雪再次高喝一声:“弓箭队”便也开始撤退。

一见齐刷刷的几排弓箭队,花无谢忙命齐辽军不可再追,可他又怎会轻易放过傅红雪,他死命的对抗傅红雪,不让他逃走。无奈之际,傅红雪只能使出浑身解数,傅红雪的的功力可谓万里挑一,况且他内力极高,急转身与花无谢对击掌,竟能让花无谢倒退三步。趁这时,傅红雪投出藏在腰间的烟雾弹而后返回军营。无法抓住傅红雪,花无谢愤恨不已,这时,身后响起了将领们呼唤楚碧姮的声音。他一步一步仓促的来到楚碧姮身旁,楚碧姮的呼吸非常急促,泪水从两人的眼角滑落,花无谢颤抖般地慢慢抱起楚碧姮,可才刚一动她,楚碧姮便口吐鲜血,副将紫青见状忙命人速去请军医。

“碧……碧姮……碧姮你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花无谢已不能完整的说话,他颤抖着双唇断断续续的说着。

楚碧姮虚弱的微微一笑,缓缓的抬起右手抚摸花无谢的脸颊,柔声道:“无谢……我恐是……不行了……”

“不许胡说,你不会有事的,不会!”

“无谢……我有件事要告诉你……咳咳咳咳……”说着,楚碧姮突然大吐鲜血,胸口的血止不住的往外流。

花无谢是真的慌了,他从未如此慌张过,第一次上战场,第一次独自领队,甚至是第一次杀人都未如此慌张过。而如今,若不是自己冲动行事楚碧姮就不会出事,她就不会因担心自己的安危而冲入沙场,不冲入沙场她就不会出事……

“碧姮,你别说话了,军医马上就要来了,你再坚持会,再坚持会。”

“暗影……找四大暗影……找元若哥哥……咳咳咳咳”

“碧姮……”

楚碧姮的视线开始模糊,她用自己仅剩的力气用力握住花无谢的手,花无谢也紧握楚碧姮那逐渐冰冷的双手,从未如此的害怕失去。楚碧姮露出满足的笑容,最后深深看了花无谢一眼,一行清泪从眼角滑落,渐渐的什么也看不见了……楚碧姮缓缓地闭上双眼,头歪向一边,原本紧握住花无谢的手也瞬间下垂。

“碧姮,别睡,军医来了,你醒醒,醒醒啊。”花无谢不停的与楚碧姮说话,他知道闭眼意味着什么,可无论他如何大声呼唤,还是无法从死神的手中夺回楚碧姮。

待军医赶到楚碧姮已经没救了,花无谢打横抱起楚碧姮,看上去是如此的悲切、孤独、寂寥……

楚碧姮的死给了花无谢不小的打击,但他也终于冷静下来,将楚碧姮安葬完后与其他将领们完善地制定了今后的作战计划。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