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儿甜甜的

可虐可甜小写手。是个一旦开坑就会日更甚至一日双更的狠人,以一切的虐都是为了今后的甜为宗旨的写手。

忠义两难12(壁雪)

玉楼金殿中,花国皇左右怀抱着宫中美人与之嬉戏,全然不知外面发生的事情。

当他反应过来时,花无谢已手持染血宝剑,一脚踢开了大门,身后跟着大批群臣。

花国皇大惊!咆哮道:“大胆花无谢!你竟敢公然提剑?你你你……你想造反吗?”花国皇虽嘴上说着,可心里早已打乱,连说句完整的话都变得艰难,而两旁的美女早就吓得不见了踪影。

“哼!你荒淫无度、残暴至极,我在外为国效劳,差点战死他乡,你却害我家人!你这样的人不配做花国的帝!”花无谢说到最后几乎是用吼出来的。

“来人啊,把这反贼给我拖出去斩了。”花国皇咆哮着,可出乎他的意料,没有人敢动一下。

“你们都聋子吗?来人!”花国皇怒骂着,任然没有一个人动,而一旁的丞相齐衡更是别过头去不削看他。

随后,所有的皇子与公主都被带到,就连皇后及其嫔妃也一并带到,侍卫们将昏君的子女及嫔妃都按压在地,花国皇更慌了。

“我要为民除害,为花家报仇,昏君!你受死吧!”说完花无谢提起剑一眨眼的功夫来到花国皇面前砍下他的首级,花国皇的鲜血喷溅到花无谢的身上、脸上。

“啊啊啊啊啊!!!”顿时,尖叫声与哭声响彻整个殿堂,从未见过如此血腥场面的嫔妃们早已被吓得瘫软在地,有的甚至晕眩过去。那些皇子公主看见自己父亲的首级被花无谢抓在手中顿时脸色苍白。

就在那日,花无谢做出了此生都未想过会做的决定,他铲除一切后患,自己坐上皇位,成为新一代的花国皇,并改国号为花。

随后,他跟随齐衡来到一处宫殿,走进里屋,只见花铭躺在床上,花铭的贴身侍卫守护在旁。花铭的眼里毫无昔日光彩,花无谢痛惜万分,他握着妹妹的手缓缓道:“妹妹,哥哥替你报仇了,替我们花家报仇了,那个昏君再也不会欺辱你。”

闻言,花铭的眼里泛着水汽,也有了生气,她起身抱着花无谢痛哭,那段时日的痛苦似乎都找到了宣泄口一般让她尽情发泄。花无谢抱紧花铭瘦弱的身体,极力控制自己不让泪水落下。

安抚完花铭,花铭身旁的侍卫将他的儿子花厚照带到他的面前,看着花厚照健康的活着,花无谢倍感欣慰,他在心底无声地说道:碧姮,你可以安心了,我们的儿子还健康地活着。

入夜,花无谢看着花厚照入睡,随后来到庭院,只见那侍卫还站在原地,一见到花无谢出来便下跪。

“将军,小人无能,没有保护好小姐及家人,愧对将军恩情,请将军责罚。”

花无谢将那人扶起,柔声道:“这不是你的错,没人敢违背帝王的旨意,相反,你在那场厮杀中救下了我与碧姮唯一的儿子,也悉心照料着花铭,哪有过错可言。”

“可是……”

“别说了,我知道这一切都与你无关,叶凡,我会给你宫中不差于齐衡的待遇,你只要负责花铭与花厚照的安全即刻。”

“叶凡领命。”

叶凡低着头,嘴角微微上扬,花无谢看不见他的表情,而这一切都在叶凡的计划之中。离开宫殿,花无谢快马加鞭来到齐府,而齐衡早已掌灯等候在那。

“元若兄。”虽然两人有着身份差距,可私下的交情甚好,都以兄弟之称。而齐衡年纪大于花无谢,故花无谢称齐衡为元若兄。

“无谢。”

“元若兄,我有一事想要询问,昔日碧姮让我找你……”

话未说完,齐衡便明了,他微微一笑,随后伸出右手一手开扇,便见暗处现出两人。

花无谢一惊,只见那两人向齐衡单膝下跪。

花无谢不明所以看向齐衡,齐衡解释道:“碧姮所托的定是这件事,她临终前让你找花国四大暗影,这两位便是四大暗影中的两位。他们有各自的代号与特长,现在在你面前的两位分别是千寻与傅成勋。”

“哦?还各有特点,那另两位呢?”

“另两位有自己的任务,‘明月千里’中明是易容高手;月是文武双全;千是制药高手;里则是武力担当。虽然有两位不在,不过你完全可以放心。”

“原来如此。”花无谢听完再次看向身前两人。

“你们起来吧,以后见到我不必下跪行礼。”

千寻与傅成勋起身正视花无谢,花无谢这才看清了两人的容颜,两人看上去也就二十出头,只是傅成勋的这张脸总觉得在哪看见过,似乎和某人很像,可就是没有头绪。之后,花无谢与齐衡两人就近期发生的事详谈了一晚,千寻与傅成勋则隐在暗处。

一个月后,原花国国举行了新皇登基大典。

花无谢步伐稳健的上殿即位,改国号为花。他向各大臣交代了一些战后的安抚工作,并命朱常洵总管国境防卫,余一鸿则晋升为新一任御史大夫,总管人才招纳,最后又提拔一些在战争期间对花国做出过极大贡献的人。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