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儿甜甜的

可虐可甜小写手。是个一旦开坑就会日更甚至一日双更的狠人,以一切的虐都是为了今后的甜为宗旨的写手。

忠义两难14(壁雪)

从太后那回来后,公子景陷入沉思,当初连城璧攻打西凉的时候自己不在他身边,他与傅红雪是如何相识的他并不知情。而对此事,叶凡也未提及过,自己见到傅红雪的时候已被连城璧带回了宫。

公子景与叶凡从走出影门便跟在了连城璧身旁,皇子身边有影卫很正常,唯独个别比较突出的暗影能够自由选择主人。要成为能自由选择主人的影卫可谓真正的万里挑一。

公子景是孤儿,他与叶凡在影门结下深厚的友谊,共同努力互相扶持。叶凡曾受过连城璧的救助,所以他发誓一定要成为只属于连城璧的守护者。在过最后一关的时候,须在一万人混战的情况下战胜并杀死其余所有的人,唯有最后一个活着的人才有资格成为特殊的。

公子景与叶凡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们曾并肩作战、互相扶持,最后却要演变为互相残杀。无奈之际,两人唯有对战,可实力相等的他们耗尽所有体力也未能杀了对方,幸运的是两人都受到了门主的赏识,破例让两人同时过关,那时公子景只有十三岁,叶凡十四岁。

两人同时来到那时只有十一岁的连城璧身旁,可以说他们也是共同长大,公子景对连城璧不仅是主仆关系,更是兄弟关系,哪怕没有太后,他也会调查傅红雪。

公子景走后太后一手拍了桌上的水杯,顿时吓得外面的人一阵心惊。

“来人!”太后高声喝道。

一直陪伴在太后身边的宫女玉莲闻言小步跑来,她陪伴在太后身旁多时,也未见她如此生气过。

“太后娘娘,何事吩咐?”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一个个不争气的东西!”太后胸膛起伏,气得不轻,她气的不是公子景,而是气没人与自己一条战线,但突然灵光一闪,太后转而又笑,看得玉莲不知所措。

“太后娘娘?”

“玉莲,你去通知皇后,让她今晚来我这用膳。”

“诺。”

入夜,沈璧君带着连赢稷前来,三人有说有笑的用完膳。随后,太后让沈璧君的贴身宫女秋兰先带着连赢稷回宫休息。见状,沈璧君已经猜到太后定有什么事要与自己商量,见人都走远了,沈璧君开口道:“太后,您可有什么事要告知与我?”

见沈璧君如此聪慧,太后更加欢喜,可一想到她不得宠唯有唉声叹气的份。

“太后,为何叹气?难道是我在处理后宫方面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沈璧君完全想歪了。

太后惋惜般得看着沈璧君,抚摸着她那一头美丽的黑发,叹息道:“璧君啊璧君,你贵为皇后又诞下皇子,难道你就没有想过要夺陛下的心?”

闻言,沈璧君敛下眼眸,她怎会没想过,可陛下整颗心都在傅红雪身上,让她如何夺得?沈璧君如今一心也都放在培养连赢稷的身上,她想只要将连赢稷教导好,让他将来成为对这个国家有用的人,那连城璧也一定会感激自己。可她的想法完全被太后否认。

皇太后道:“璧君,你不仅要将连赢稷教好,更要将陛下的心拉拢。这不仅是为你自己,更是为了赢稷的将来,笑到最后的才是真正的赢者,我想你不会不懂这个道理吧。”

见沈璧君一直不语,皇太后知道她听进了并开始思考便不再多言,茶饭闲聊一番后,沈璧君告辞。

没过几日,再次得到李岩的密函,密函中写到花国近期的状况,看来花无谢将国家打理的很好。虽然连城璧会与傅红雪一起讨论些国事,但傅红雪知道越是平静的表面越是隐藏着巨大的阴谋,如此想着,傅红雪决定铤而走险,乔装去花国。

晚膳时,傅红雪在连城璧的饭菜中加入适量迷魂,果不其然,连城璧晚膳过后不久便觉得身体疲惫不堪昏昏欲睡。待到二更时,傅红雪乔装打扮了一番带上面罩提剑出门。

原本觉得这时间段人们都应该睡下的,不巧却偶遇公子景,公子景感到自己屋顶上有人飞驰而过,他警觉般得提剑出门查看。

公子景道:“何人?”

傅红雪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行踪竟会暴露,已经将气息与步伐压得很低了,却还是被人发现,看来公子景不似外表那般一副书生气,他的武功说不定不在自己之下。

傅红雪不想在这里大开杀戒,这样反而会引来别处的侍卫,事情一旦搞大,就算自己武功盖世也很难能从这个皇宫内安全离开。傅红雪不再久留,他脚趾一点更加加快速度,公子景不甘示弱也施展轻功追赶。一黑一白在皇宫上方纷纷飞驰而过,那些侍卫还未看清是什么东西时两人便已没了踪影。见自己甩不掉公子景,傅红雪唯有一搏,他拔剑急转身向公子景刺去,公子景快速拔剑抵挡,两人一攻一防在皇宫上方僵持不下。

“有刺客!”公子景余光瞟见不远处有两侍卫掌灯,高声喝道。

傅红雪同样也瞟见了不远处的侍卫,他暗叫不妙,转身便要撤退。公子景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傅红雪手臂,傅红雪另一手一掌击出,公子景一掌接应。一用力,傅红雪的袖管被公子景撕下,趁这个空挡傅红雪混入树林黑暗处消失。

没有抓住刺客令公子景不快,不过他并不想将此事扩大,回到自己宫中,公子景回想起刚刚与黑衣人的打斗场景,总觉得那人的眼睛很像某个人,再看手中被自己撕下的袖管,可以确定对方是个高手。如此想来,公子景脑中闪过一人——傅红雪!可没有确凿证据前万万不能下定夺。不过在撕下对方袖管的那一刻,公子景确定自己抓了对方一把,只要那人手臂上留有自己的抓痕便可以确定了。如此想到,公子景不再休息,带上众侍卫赶往红雪宫。

傅红雪返回宫中,连城璧还在熟睡中,他快速换下身上便衣,见自己手臂上的抓痕傅红雪暗自皱眉。

刚换完衣服,门外便传来了公子景的声音,“禀军师,刚才有刺客闯入此地,为安全起见我前来查看一番。”

傅红雪亲自开门,开口道:“刺客?陛下才刚睡下,如有刺客为何没能抓住,若是打扰了陛下的美梦你们几个脑袋可担当不起!”傅红雪知道,只有这样说他才能摆脱嫌疑,可这么一说,那就是承认自己与连城璧的关系。

公子景也没想到傅红雪会这么回复,看来这两人的关系是定下了,心里对傅红雪多了些鄙夷。

可规矩就是规矩,他向身后的侍卫使了个眼神,侍卫们纷纷往庭院的方向跑去,顿时只剩傅红雪与公子景两人。公子景已经可以肯定那黑衣人与傅红雪脱不了干系,他故意利用身旁掉在地上的树枝去绊傅红雪,傅红雪看出了他的用意,佯装被绊,公子景眼疾手快,他想趁机去抓傅红雪的袖管,他要确认那里是否有抓痕。

可谁也没有想到,傅红雪不过是稍稍偏了个方向,公子景没有抓住手臂反而抓住了傅红雪的手,另一只手本能的抱住了傅红雪细腰。如此一来,傅红雪被公子景抱了个正着。

反应过来的傅红雪猛地推开公子景,公子景自出生以来从未与人如此近距离接触过,他顿时涨红了脸,忙倒退三步。

侍卫们很快就搜索完,结果一无所获,公子景只能离开。

翌日,公子景才得知,傅红雪说他精忠职守,为保陛下安全不惜半夜前来打扰把守。公子景不知傅红雪打的什么主意,不过如此一来公子景算欠了傅红雪一份人情。

评论(7)

热度(18)